遠景多媒體有限公司

影音動畫

光雕動畫

3D 立體光雕(3D Projection Mapping)

應用極為廣泛,許多知名品牌都會運用此技術,做為新品發表會上的開場秀;它也被應用在劇場上,讓表演者與虛構的奇幻場景演繹出全新感受。某種層面來說,它克服相當多現實中無法辦到的作為,讓幻想中的不可能變成可能,直接衝擊我們的視覺。
 
如果你覺得3D 立體光雕只能滿足你的視覺那就錯了,它還有個更為突破性的技術,那就是互動性裝置的結合應用。想像我們跳進一個3D 立體光雕刻劃出的虛擬河流,它會因你的加入而濺起水波;當我們走過一片虛擬樹林時,它可隨著我們的步伐作出樹葉沙沙聲等互動。這類方向的互動技術,能夠運用於如現代舞劇等舞蹈藝術,延伸舞者的肢體語言之餘,也更讓觀眾融入舞者的情緒之中。
 
回觀硬體技術層面,3D 立體光雕近年發展愈來愈成熟,過去所擔心的投射流明數等問題都已一一克服。由於它的可期待性及創造性是無限的,所以未來的發展如何,都是可預見地樂觀。因為它展現的不僅是商業價值,某方面來說也能促成藝術發展及改變思維價值。


光雕動畫


電話 : (02) 2785-3035   (02)6606-6960 | 傳真 : (02)6606-6950 | E-mail : jeff.pj0503@gmail.com
地址 :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57樓之1(台北101大樓57F-1)
內部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