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景多媒體有限公司

影音動畫

微電影

微電影(Micro Movie)

本身是為行銷而生,而非純創作的短片。這裡所謂的短片,是指較短的電影而言。以金馬獎報名資格而言,短片與電影的區分,以60分鐘為界線。而全球各大電影獎項中,皆具備短片獎。雖有「微電影」一詞,但此類影片類型在各方面上,並不具備與「短片」一詞所代表的影片類型作區別的特質。

在國外此類型影片,一般還是以"Short film"(即「短片」)來稱呼。有人認為「微電影」一詞,僅是華人媒體業者為了商業考量,在「短片」一詞上作裝飾來區別一般的短片,強加獨創的名詞,事實上微電影並非短片的分支,但依然是短片。

「微電影」是指專門運用在各種新媒體平台上播放的、適合在移動狀態和短時休閒狀態下觀看的、具有完整策劃和系統製作體系支持的具有完整故事情節的,可以單獨成篇,但也有成系列的微電影。所謂的「三微」條件:「微時」(300秒以內)「微製作週期」「微投資規模」,姑且不論這三個條件具體的標準,但是可以看到一個現象:從規劃、拍攝、投資規模、播映媒介來說,都釋放出受限於既有影音產業鏈模式之外的新機會。


微電影

微電影

電話 : (02) 2785-3035   (02)6606-6960 | 傳真 : (02)6606-6950 | E-mail : jeff.pj0503@gmail.com
地址 :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57樓之1(台北101大樓57F-1)
內部登入